引起玻璃体浑浊有哪些原因

时间:2015-10-19 14: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浑浊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伤害,要想更好的治疗玻璃体浑浊,就要了解玻璃体浑浊的致病因素,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玻璃体浑浊,那么,引起玻璃体浑浊有哪些原因?

  玻璃体浑浊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伤害,要想更好的治疗玻璃体浑浊,就要了解玻璃体浑浊的致病因素,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玻璃体浑浊,那么,引起玻璃体浑浊有哪些原因?
 
  外伤玻璃体浑浊
 
  钝挫伤或者是穿通伤容易引起玻璃体浑浊,一般伴随着眼内出血或者是眼内异物继发感染导致。要想预防外伤引起的玻璃体浑浊,必须在受伤后立即前往医院治疗,取出异物,预防感染。
 
  炎性玻璃体浑浊
 
  玻璃体本身是没有炎症的,炎性玻璃体浑浊是因为周围组织炎症扩散引起,视网膜脉络膜病变、虹膜睫状体炎等。这些组织的炎性细胞扩散到玻璃体纤维组织,引起玻璃体浑浊。
 
  玻璃体变性浑浊
 
  玻璃体变性浑浊主要发生在老年人和高度近视的人身上,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出现凝缩和液化,从而出现混浊物。这种浑浊不影响视力,无需特别的治疗。
 
  引起玻璃体浑浊主要有上面三个原因,为了防治玻璃体浑浊,可以从上面三个病因入手解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