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玻璃体浑浊怎么治疗

时间:2015-09-29 15: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人容易玻璃体浑浊,玻璃体浑浊有无害的,也有病理的,像生理性的飞蚊症就属于无害的玻璃体浑浊,不影响视力,不需要特别的治疗。

  老年人容易玻璃体浑浊,玻璃体浑浊有无害的,也有病理的,像生理性的飞蚊症就属于无害的玻璃体浑浊,不影响视力,不需要特别的治疗。
 
  老年人玻璃体浑浊最重要的是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些患者有爱熬夜的习惯,喜欢熬夜看书、看电视,特别是一些空巢老人,儿孙不在身边,喜欢将电视放一整夜,这种习惯非常不好,会加速玻璃体浑浊。因此,玻璃体浑浊需要睡眠好,好的睡眠有助于玻璃体浑浊缓解。
 
  除了睡眠以外,也要注意合理用眼。不要长时间的看书看报看电视,每用眼一个小时要适当的休息一下。特别是眼睛酸痛,无缘无故流眼泪的时候就要注意,可以用抗疲劳的眼药水。
 
  饮食上面也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一来预防便秘,二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饮食尽量多样化,辣椒、生姜等少吃,太油腻的也要少吃。
 
  虽然大多数的玻璃体浑浊对视力没有影响,但是如果出现玻璃体出血或者视网膜脱落就要注意了,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