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纷纷跨省求医,只因厦门这位“热搜体质、自带流量”的青光眼专家!

时间:2018-08-03 15: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7月3日早上,王玉宏主任刚到门诊,一名患者就急急地迎上前,热切地大声讲到:王主任,我可找到你了。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浙江金华的那个老太婆,以前你在温州时,一直都是找你

  7月3日早上,王玉宏主任刚到门诊,一名患者就急急地迎上前,热切地大声讲到:“王主任,我可找到你了。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浙江金华的那个老太婆,以前你在温州时,一直都是找你看青光眼的。我就只相信你。现在我当地医生说我的眼睛又有白内障了,要做手术。我不放心其他人,就叫我家人一定要找到你。现在总算是找到你了。我约了你今天的门诊,你给我看看,如果需要手术,我一定要你给我做。”
 
▲王玉宏为患者检查眼睛
 
  王玉宏主任已记不清这是第几个从温州跟随而来的老患者了。因为曾经在浙江温州眼视光医院从医9年,调动到厦门眼科中心后,来自浙江一带的患者一直是王玉宏主任诊室里的常客。他们信任王主任,拿他们的话说:“王主任看病认真仔细,技术高超。对我们这些病人也很关心,很亲切”。 所以他们不辞劳苦,也要远途来厦门就医。王主任对这些老病友也都记得清清楚楚,一见面就能说出他们的病情。
 
  双眼青光眼,一眼失明一眼视力尚可
 
  这位患者名叫吴兰(化名)是一位比较特殊的青光眼患者,2006年她右眼急性青光眼发作,在当地医院进行诊治,因为眼压控制不理想,视神经逐渐萎缩,2008年右眼失去光感。失去了一只眼睛的吴兰,格外珍惜、重视仅存的左眼。
 
  不幸的是, 2009年吴兰左眼青光眼发作,其和家人四处打听,寻求诊治青光眼的专家,希望可以保住仅存的左眼视力。后来吴兰的儿子通过同事介绍,了解到当时还在温州工作的王玉宏主任,得知王玉宏主任主攻青光眼专科,并师从青光眼专家孙兴怀教授。吴兰便听从儿子的建议。
 
▲王玉宏主任为患者进行手术
 
  王玉宏主任详细了解了吴兰的既往病史,检查其眼睛各项情况,在征得吴兰同意后,为其做了激光虹膜周切术。因为手术很成功,吴兰左眼术后无需用药,眼压正常、稳定。手术的效果让吴兰很满意,这也让她成了王玉宏主任的“死忠粉”,一直在王玉宏主任那儿复查。后来王主任调走后,吴兰找不到王主任,一度无比难过失望。
 
  青光眼并发白内障,从温州到厦求医
 
  2018年初,吴兰觉得视力明显下降,看东西模糊不清,但是监测眼压显示正常,也无其它不适,这让吴兰很苦恼,由于眼睛视力不佳,在当地找医生看诊,医生诊断为白内障,建议手术。吴兰听闻要手术,寻找王玉宏主任的意愿更为强烈了,坚持要找到王主任,请她亲自为其手术。吴兰的儿子通过网络搜索,得知王玉宏主任已经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工作,一家人便一起来到了厦门。
 
  经过全面的检查,吴兰被确诊为左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左眼抗青光眼术后眼压稳定。与吴兰沟通后,王玉宏主任决定为其进行白内障手术,而且手术后吴兰的青光眼问题也基本可以完全控制,不用担心再复发,一举两得。
 
  7月5日下午,王玉宏主任为吴兰进行了手术,手术十分顺利。经过一两天的休养和观察,左眼视力已恢复到0.8,眼压也正常。吴兰的家属激动的说道:“我们平时很少出远门,这次从温州过来,人生地不熟,她眼睛又不好,其实挺不方便的,但是看到手术这么成功,视力恢复得这么好,太值得了。”
 
▲王玉宏主任为患者答疑解惑
 
  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王玉宏主任早年在温州从医,主攻青光眼专业及青光眼相关的白内障。因为青光眼需要终身随访,加上王玉宏主任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和认可,在行医生涯中好像自带流量一般,每年都有很多自来江浙一带的患者不辞路途遥远,来厦门找王玉宏主任就诊及手术。“现在网络资讯很发达,以前的老患者都纷纷找到厦门来,经常能接到熟悉的患者,能够得到患者们的信任,帮助他们保住视力,我感到很欣慰。”王玉宏主任说。这些老患者还经常介绍新患者来就医,帮助他们得到好的医治。就连安徽、江西等其它省份的患者也通过各种渠道得知王玉宏主任的名气,纷纷赶来就医。
 
  什么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乳头萎缩及凹陷、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视神经供血不足是其发病的原发危险因素,视神经对压力损害的耐受性也与青光眼的发生和发展有关,如不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措施,可导致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