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这种眼病,关键时刻会影响事业发展!

时间:2022-04-13 17: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y浏览:

【文章导读】引起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主要把它们分为......

意气风发青年志,保家卫国圆梦时
参军报国是不少人从小到大的梦想
“书生意气、年少轻狂的我,
如何变成钢铁锋芒?”
这是很多青年的内心之问,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这是对参军报国有志青年的回答。小陈也是一样,他从小就有有个军营梦,并早早就做好了跨入军营大门的准备,然而,当一切向好发展时,上睑下垂问题的再次复发,直接击碎了他的当兵梦。

科普:什么是上睑下垂?
在我们正常睁眼时,提上睑肌收缩,上提眼睑,上睑位于角膜缘下1~2mm,提上睑肌乏力,不能上提眼睑,上睑位于角膜缘下2mm,称为上睑下垂。

引起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主要把它们分为两类: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上睑下垂,即孩子出生时就已经发生的。后天性上睑下垂,即出生时是正常的,后天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了上睑下垂。这些原因主要有动眼神经麻痹、重症肌无力、慢性进行性眼外肌麻痹、建模性的、老年性的上睑下垂等。
 
 
先天性重度眼睑下垂,多次手术难逃复发
小陈在少年时期就被发现其左眼眼皮不能完全睁开,眼皮遮挡眼球,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重度上睑下垂,但因为年纪小且家人认为这对视力没影响就未加干预,直到成年准备入伍体检时成了阻碍。
 
体检时未通过,小陈被拒之门外但他没有放弃,立马进行了上睑下垂手术,矫正后的第二年他终于圆梦顺利入伍。在军营的他意气风发,而且表现积极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很快晋升为军官,没想到意外来临—上睑下垂再度复发。
 
这次他听说哪里有知名的专家就立马赶去,杭州、上海各处求医却屡屡遭拒,许多医生认为重度上睑下垂的修复难度大,手术复杂结果也难以保证,建议他去更专业的医院。小陈虽然心有不甘但也不免一度心灰意冷,这时在身边的朋友那听到了厦门眼科中心李仲群副主任的名字,抱着微弱的希望他再次从异地赶去求医。
 

 
遇到“对的人” 顺利完成修复手术
小陈的重度上睑下垂修复手术,以李仲群副主任从医多年来的经验来看也是比较复杂的,而且修复性质对手术的要求会更高。李仲群副主任说:“修复手术不仅能改善病症,更重要的是改善个人形象,减轻小陈的心理负担,看到年轻人因为上睑下垂影响事业生活还是觉得很惋惜的。”
 
经李仲群副主任医生会诊后,小陈顺利进行了上睑下垂修复手术,短短一个月就恢复了正常,依旧还是那个朝气蓬勃的帅气小伙,小陈说:“做手术前和主任沟通的也比较多,已经建立了信任,所以我是有信心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