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红眼病,一人得病全家中招

时间:2017-09-08 17: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介绍,红眼病是一种常见的眼表疾病,红眼病会伴有眼红、刺痒等症状,由于发病率高,传播速度快,如果不采取预防和控制措施,往往容易一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介绍,红眼病是一种常见的眼表疾病,红眼病会伴有眼红、刺痒等症状,学名叫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或传染性结膜炎。除了眼红、刺痒,红眼病可能还伴有流泪、畏光、有异物感、眼角有水样分泌物等症状。红眼病可在一年四季发病,但在夏秋季节较为常见。
 
  红眼病具有发病快、传染性强等特征,由于发病率高,传播速度快,如果不采取预防和控制措施,往往容易一人传染,全家中招。
 
  传播途径
 
  红眼病通过接触传染,主要通过眼—手—眼的途径传播,接触红眼病患者用过的毛巾、手帕、洗漱用品、电脑键盘等,或到红眼病患者接触过的泳池、浴池,都有传染的可能性。红眼病患者应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处,不与他人共用清洁用具等。
 
  如何治疗
 
  红眼病虽然一般不会影响视力,但也应当对症治疗,注意护理。红眼病可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两类,不同的致病原因,治疗时使用的药物也不同。许多人发现眼部不适,喜欢自行购买眼药水,随意滴用,专家建议应当首先遵循医嘱,使用有针对性的药物。
 
  红眼病的发病时间一般为1到2周,当发现眼球发红、疼痛、怕光等疑似红眼病症状时,应立刻前往眼科医院就诊,一来及早确诊治疗,二来防止传染他人及亲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