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有红眼病是因为有人在水里上厕所吗?

时间:2022-10-20 11: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游泳感染上红眼病有多种原因,并不是因为有人在水里上厕所,主要原因有: 1、水中的病菌会导致眼睛感染。消毒合格的水里也可能存在病菌,有一些顽强的微生物是不会被消毒剂完

游泳感染上红眼病有多种原因,并不是因为有人在水里上厕所,主要原因有:
 
1、水中的病菌会导致眼睛感染。消毒合格的水里也可能存在病菌,有一些顽强的微生物是不会被消毒剂完全杀死,河流等未经消毒的水里更是数不胜数。
 
2、消毒剂对眼睛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每个人眼睛对外界刺激的适应程度不同,有些人会因为游泳池中含有的次氯酸钠等消毒杀菌成分,而产生眼红、眼刺痛、流泪等症状。
 
3、水流的冲洗可能会破坏眼睛表面的保护层。眼睛表面长期被一层泪膜覆盖着,较多的水进入眼睛相当于把眼睛表面冲洗了一遍,此时再接触到病菌,本来就患有干眼症、结膜炎等问题的人,加重病情感染的可能就较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