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红眼病的人,要怎么预防?

时间:2022-10-20 11: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红眼病一般是通过眼-手-眼方式的接触感染,它不会通过空气传播,有人认为跟红眼病患者处在同一空间也会得红眼病,这是一种误解。 红眼病比较常见的传播途径有: 1、接触红眼病

红眼病一般是通过“眼-手-眼”方式的接触感染,它不会通过空气传播,有人认为跟红眼病患者处在同一空间也会得红眼病,这是一种误解。
 
红眼病比较常见的传播途径有:
 
1、接触红眼病人的泪水、分泌物,再碰到了自己的眼睛。
 
2、跟红眼病人握手,然后用手揉眼睛是有可能传染的。
 
3、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脑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
 
针对红眼病可能的传播途径,我们在预防上可以注意:
 
1、适当隔离,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毛巾、脸盆等日常生活用品直接接触,同时勤洗手,不用手接触眼睛。
 
 
2、洗漱用品要与他们分开,不要混用,毛巾等物品应注意清洗,可以用开水消毒。
 
3、红眼病高发期尽量少去公共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地方,尤其是公共浴室、泳池等。
 
4、室内保持清洁通风,桌椅、床铺、门把手、接触物体的表面进行消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