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如何更快的治疗好

时间:2017-10-31 20: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介绍,红眼病其实就是急性结膜炎,这是一种急性的传染性的眼科疾病。当发现红眼病的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介绍,红眼病其实就是急性结膜炎,这是一种急性的传染性的眼科疾病。
 
  发病后两周内传染性最强
 
  红眼病在发病后两周内传染性最强,常常一人得病,在1~2周内,患者活动范围内的人群都有可能被传染。红眼病发病急,细菌或者病毒一般潜伏1~2天后,双眼同时或先后发病。
 
  红眼病在出现的时候眼睛会出现毛细血管有通红的症状,还有的会出现眼睛特别热的症状,眼睛里面还不时的出现眼屎,当发现这样的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了。那么,红眼病如何更快的治疗好?
 
  1、经常保持眼部的清洁
 
  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2、尽量避光避热,减少用眼时间
 
  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3、使用抗生素眼药水
 
  抗生素对细菌结膜炎效果比较好,对病毒性结膜炎虽无疗效,但有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具体用药原则需遵守专业的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
 
  4、多用冷毛巾敷眼,减少激素类眼药的使用
 
  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则s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忌激素类眼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