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爱好者如何预防“红眼病”

时间:2020-08-15 10: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远离红眼病,预防是关键。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常见为眼—手—眼传播,市民朋友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流行季节中要注意勤洗手,少揉眼。

  远离红眼病,预防是关键。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常见为眼—手—眼传播,市民朋友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流行季节中要注意勤洗手,少揉眼。其次,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不要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眼部化妆品、药品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等。而针对游泳爱好者,在游泳时应注意佩戴密封性好的泳镜,避免眼睛直接接触泳池里的水,造成交叉感染。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旦发现眼部分泌物异常、有异物刺扎感和长时间眼球发红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游泳红眼病
 
  游泳爱好者如何正确预防“红眼病”
 
  1、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
 
  2、游泳时应佩戴泳帽以及密封性好的泳镜,尽量避免用手搓揉眼睛。
 
  3、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浴巾等公用物品。
 
  4、游泳后及时用流动的清洁水清洁,洗澡,清洗泳镜、泳帽。
 
  5、患有眼部疾病时不宜游泳,应及时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