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看一眼就会感染吗

时间:2020-09-03 09: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大家肯定听说过这样一种说法:不能与患红眼病的人对视,否则就被传染红眼病,一些人对这一说法嗤之以鼻,一些人却深信不疑,那么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

  大家肯定听说过这样一种说法:不能与患红眼病的人对视,否则就被传染红眼病,一些人对这一说法嗤之以鼻,一些人却深信不疑,那么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
 
  其实,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等,或者通过游泳池的水等均有可能感染,故红眼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工厂等集体单位广泛传播,造成暴发流行。但是没有直接或间接接触患者使用过物品,看一眼是不会被传染的。
 
红眼病
 
  如何预防“红眼病”?
 
  一、不用脏手揉眼睛,不用公共毛巾,勤剪指甲,勤洗手,禁止到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洗澡、游泳。
 
  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避免用手揉擦眼睛。
 
  温馨提醒:红眼病虽是传染性很强的眼病,但是如能做好以上的预防措施,就不必担心红眼病会在自己家庭中传播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