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是怎么传染的

时间:2020-10-19 17: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红眼病是可传染性眼病,但并不会直接通过空气传染,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以及分泌物传染。被传染红眼病的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春秋季节,红眼病高发,往往一个人患病,全家人都可能染上同样的病。这么强的感染性,难道红眼病真像传闻中所说的那样“看一眼就能传染”吗?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结膜炎,一般是由细菌感染引起,主要症状是结膜充血,导致眼睛发红,眼睛有异物感、会畏光流泪、可能会有刺痛感,眼睛的分泌物增多,严重的会出现视力模煳、全身不适等症状。
 
 
  红眼病是可传染性眼病,但并不会直接通过空气传染,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以及分泌物传染。被传染红眼病的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手接触眼睛。如果手接触了红眼病患者的眼睛,事后又没有及时的清洗,在接触健康的眼睛时,就会把细菌等带入健康眼,引起健康的眼睛也感染上结膜炎。
 
  2、混用个人用品。毛巾、脸盆这些个人卫生用品应该分开使用,同时注意清洁,如果和红眼病患者混杂着一起用,就容易使其他人也感染上红眼病。
 
  3、公共泳池游泳。红眼病患者游泳时,泳池里的水会被污染,成为传染源,如果在泳池游泳不戴护目镜,健康眼就会通过接触水而感染上红眼病。
 
  4、没有隔离。在与红眼病患者接触时,如果没有注意距离,适当隔离,遇到患者打喷嚏的时候,喷嚏中含有的各种病菌,就会进入健康眼,会使健康的眼睛也感染上红眼病。
 
  红眼病比较容易反复,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个人卫生的清洁,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同时可以加强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