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非常痒要怎么办?

时间:2021-09-25 11: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大部分人经常会出现眼睛很痒的问题,很多人在眼睛痒的时候都会上手揉,实际上,要尽量避免用手揉眼,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揉眼睛会导致细菌进入眼睛,造成眼睛感染。那么,眼

大部分人经常会出现眼睛很痒的问题,很多人在眼睛痒的时候都会上手揉,实际上,要尽量避免用手揉眼,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揉眼睛会导致细菌进入眼睛,造成眼睛感染。那么,眼睛痒时要怎么办呢?
 
首先了解一下眼睛痒的原因,眼睛痒的原因大致有四种:
 
1、用眼过度引发的眼睛痒。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不少人都频繁使用这些产品,眼睛长时间的盯着电子屏幕,造成视力的严重疲劳,引发眼痒、眼干现象的发生。
 
2、眼睛过敏引发的眼睛痒。如果眼睛痒在春秋季节高发,而其他季节没有明显的眼睛发痒症状,同时还伴有鼻子发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大部分是过敏性结膜炎引发的。
 
3、感染细菌引发的眼睛痒。如果患者的眼部感染了细菌,会引发眼睛痒,怕光,迎风流泪,还会有明显的充血、肿胀现象。
 
4、眼部污染引发的眼睛痒。不少女生常常有眼睛痒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女生都有化妆的习惯,眼线、睫毛膏等都可能引发眼睛发痒的症状。
 
5、眼睛干涩引发的眼睛痒。不少眼睛过于干涩的人,也会感觉到眼睛痒,这是由于干眼症导患者泪液过少、蒸发过快,导致眼睛发痒、干涩,有明显的异物感和烧灼感。
 
 
那么要如何缓解眼眼睛痒呢?
 
一、定时眨眼:如果长时间盯屏幕,要经常提醒自己眨眼来分泌自然泪液,同时,还得注意用眼适度,定时远眺,让已经疲劳的眼睛有个休息的机会。
 
二、不要揉眼:如果有异物入眼,揉眼睛会造成角结膜受伤。如果眼睛痒时可以点滴人工泪液,让发痒的眼睛舒缓一下。
 
三、用热毛巾敷眼:热敷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融化睑板腺中堵塞的油脂,可用40度左右的热毛巾早晚热敷一次,一次敷15分钟。
 
眼睛经常痒的人,平时就要注意减少用眼时间,缓解眼部疲劳,讲究眼部卫生;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湿润,另外可以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和c的新鲜蔬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