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人可以捐献眼角膜吗?

时间:2021-08-24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我国目前有超过200万角膜盲患者,全球范围内的角膜盲患者数量更多,尽管每年全球完成超过50000例角膜移植手术,但是这远远无法满足需要角膜的患者,在我国每年接受角膜移植复明

我国目前有超过200万角膜盲患者,全球范围内的角膜盲患者数量更多,尽管每年全球完成超过50000例角膜移植手术,但是这远远无法满足需要角膜的患者,在我国每年接受角膜移植复明的人数仅有不到5000人,大量的角膜盲患者得不到角膜复明,所以角膜供体是非常稀少堆东西。
 
那也有不少人有疑问,对于捐献的眼角膜有什么要求,近视的角膜也是能够做移植使用的吗?
 
 
其实,任何人的角膜都可以捐献,包括婴幼儿以及患有疾病的角膜,但眼库获取角膜后会对角膜进行检测,有些不能移植的角膜会用于医学教育和研究。目前来说,适合做临床移植的角膜,其捐献者年龄一般在5-60岁,但如果角膜健康,通过医生鉴定合格的,年龄也是可以放宽的。
 
近视是可以捐赠角膜用于角膜移植,但如果患有爱滋病、梅毒、狂犬病、破伤风、麻风、侵犯眼组织的恶性肿瘤、白血病等,其眼角膜不适于做角膜移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