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里还长螨虫?居然来源于它们

时间:2018-12-11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里长了螨虫?一根睫毛可以滋生几条螨虫?而且人人可能都会有……不用对着镜子瞪大眼睛使劲儿瞅,肉眼是看不到的。

  眼睛里长了螨虫?一根睫毛可以滋生几条螨虫?而且人人可能都会有……不用对着镜子瞪大眼睛使劲儿瞅,肉眼是看不到的。
 
  眼睛螨虫哪里来的呢?
 
  答案:是床上!
 
  床上一星期大约能够增加200-300万只螨虫,英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每克尘土中的螨虫达到100~500只,就足以引起过敏人群出现症状。
 
  螨虫靠吃人身上掉下来的皮屑为生,卧室里,枕头、床单、被套等处散落着许多皮屑和头发,是螨虫的“游乐场”。螨虫的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过敏源,一旦进入眼睛,会引起眼睛发红、发干并伴有刺痒感,点眼药水无济于事,只有通过显微镜刮片检查才能得出结论。
 
  螨虫对眼睛的危害
 
  蠕形螨感染是睑缘炎,结膜炎,倒睫,干眼等眼表疾病的常见病因之一。
 
  其实,普通人眼中也会有少量螨虫存在,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一旦寄生的螨虫数量增多、人体免疫功能失调,引发眼部问题在所难免。如眼部红痒、眼干涩、异物感、畏光,眼部分泌物增多,睫毛脱落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任其发展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导致失明!
 
  眼睛长螨虫怎么办
 
  卫生习惯不好是导致螨虫寄生的一大因素;家里养宠物和经常化眼妆的年轻女性也是高危人群;老年人抵抗力比较差,睑缘微环境容易滋生螨虫。
 
  螨虫长期寄生会导致并发症的产生,因此对其治疗不可掉以轻心,如果发现眼睛有不适症状,应尽快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设有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是医院特色专科,可通过深度清洁、茶树精油贴、睑板腺热敷及按摩、OPT强脉冲光治疗等多种方式,解决螨虫性睑缘炎及其并发症,为患者解除痛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