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降低眼压

时间:2020-11-11 16: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压高可以说是普遍的眼部问题之一。当眼里的液体压力(眼压)比平时更高时,就可能出现眼压高的情况。如果不予高眼压适当的重视,可能引起青光眼,甚至是永久性视力障碍。

  眼压高可以说是普遍的眼部问题之一。当眼里的液体压力(眼压)比平时更高时,就可能出现眼压高的情况。如果不予高眼压适当的重视,可能引起青光眼,甚至是永久性视力障碍。
 
  那么,如何降低眼压?
 
  1、多眨眼
 
  每3到4秒就眨眨眼,使用电脑的时候,眨眼频率会降低,导致眼部疲劳。
 
  2、手掌敷眼睛
 
  敷30秒到1分钟,并使劲眨眼。
 
  3、用眼睛写8
 
  这个动作可以锻炼眼部肌肉,增加它的弹性,减少受伤和高艳压的可能。
 
青光眼眼压
 
  4、交替看远处和近处的物体
 
  这个动作同样可以锻炼眼部肌肉,同时提升视力。
 
  5、多吃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食物
 
  叶黄素和玉米黄素都是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作用,能帮助身体对抗自由基。自由基会影响身体免疫系统,导致视神经感染和损伤。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还能降低视神经的氧化性损伤,也能减低眼压。
 
  6、定时检查眼睛
 
  眼压偏高可能是青光眼早期症状,所以眼压高要做青光眼筛查,就医时,青光眼的检查方法主要有眼压检查、视野检查、眼底检查和房角镜检查等专业手段,可用来帮助诊断、判断分型。青光眼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