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时间:2021-09-14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网络的不断发现,很多人每天早上醒来就是玩会手机,长时间玩手机,有时眼睛会莫名的肿胀,眼睛有红血丝等,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眼压可能高了。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现,很多人每天早上醒来就是玩会手机,长时间玩手机,有时眼睛会莫名的肿胀,眼睛有红血丝等,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眼压可能高了。这些症状很多人都没有在意,认为不是什么大毛病,应该没事。
 
  那么眼压高有什么危害?
 
  患眼压高的危害是很大的,对视神经的损害显着,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一般发生在急性高眼压时,视力下降初期是由于高眼压使角膜内皮不能将角膜内的水分正常排出,结果发生角膜上皮水肿。急性持续高眼压,可使视力降至光感,这是因为很高的眼压严重影响了视细胞的代谢。
 
眼压高危害
 
  眼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经常保持大便通畅。

       注意节制饮水量,一般每次饮水不要超达500毫升。

       多吃利尿食物。
 
  瑜珈里说,闭上双眼,用双手将掌心搓热,轻轻放到双眼上,可以减轻眼睛的疲劳,降低眼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