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眼压升高

时间:2022-04-22 16: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会眼压升高?因为房水循环的动态平衡遭到了破坏。为什么房水循环会出问题?房水流出受阻。(房水的排出位置位于晶状体和虹膜之间的前房角,前房角的位置有小梁网)。

    为什么会眼压升高?因为房水循环的动态平衡遭到了破坏。
 
    为什么房水循环会出问题?房水流出受阻。(房水的排出位置位于晶状体和虹膜之间的前房角,前房角的位置有小梁网)。
 
    1、阻它的可能是房角,房角关闭生生把房水卡住了;
 
    2、阻它的也可能是小梁网-Schlemm管系统,阻力太大,排得太慢;
 
    3、眼外伤,房角受损影响房水流通。
 
青光眼治疗
 
    如何避免眼压升高?
 
    合理选择运动
 
    慢运动如慢跑、散步,这些会部分降低眼压。但部分瑜伽动作如倒立,长时间低头则会升高眼压。游泳时佩戴泳镜也可能升高眼压。
 
    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
 
    睡觉时头部适当垫高可以降低部分眼压。部分人有侧睡的习惯,有研究显示侧睡时,低位的眼睛眼压会比高位的高,青光眼损害会比较严重。
 
    避免疾病的因素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虹睫炎、白内障、近视眼等眼病均可出现高眼压,外伤也可造成高眼压。
 
    减少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暗处停留时间过久;低头、读书时间过久;休息不好,过度劳累;季节变化,如冬天,暴饮暴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