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酸胀为什么要查眼压

时间:2022-07-30 09: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的致盲性眼病,是一种由各种原因导致眼内压力过高,并造成视神经损伤的一种不可逆的疾病。

    眼睛酸胀为什么要查眼压?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的致盲性眼病,是一种由各种原因导致眼内压力过高,并造成视神经损伤的一种不可逆的疾病。因其具有隐匿性,有一半及以上的青光眼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
 
    眼压升高是青光眼进展的明确危险因素,患者会出现眼胀、眼痛、看不清东西、看灯光时有七彩光晕等症状。如果经常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及时检查眼压。要像监测血压一样监测眼压;
 
    还要做好裂隙灯及房角镜检查(了解有无闭角型青光眼的解剖危险因素),以及眼底镜检查,视野、视神经OCT检查(能粗判有无青光眼视神经损害,为医生提供客观、灵敏的临床证据)。
 
 
眼压检查
    此外,以下情况也需要及时查眼压:
 
    1、患有角膜炎等莫要忽视眼压的检查,有些角膜炎是伴有眼压升高的。
 
    2、患有巩膜炎、葡萄膜炎等莫要忽视眼压的检查,也有时会伴有眼压升高的。
 
    3、患有视网膜血管炎等眼底病莫要忽视眼压的检查,也有时会伴有眼压升高的,比如说视网膜坏死综合征。
 
    4、在用某些能引起眼压升高的药物或可能诱发青光眼发作的药物。
 
    5、在眼科手术前后及复查时等。
 
    6、还有很多,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