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临,要给孩子配镜的家长注意了!

时间:2020-01-16 11: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寒假到来,孩子们结束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迎来一个放松身心的美好时光。作为父母,一定会关心孩子的眼睛保健,给孩子眼睛做个检查,注意了!有的宝妈孩子近视了一心想着给孩

  寒假到来,孩子们结束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迎来一个放松身心的美好时光。作为父母,一定会关心孩子的眼睛保健,给孩子眼睛做个检查,注意了!有的宝妈孩子近视了一心想着给孩子配眼镜,却不知孩子是真近视,还是假近视。如何区分真假近视呢?
 
  如何区分假性近视与真性近视?
 
  1、真假近视的定义
 
  真性与假性近视均表现为远视力下降,近视力好。
 
  假性近视为功能性,多发生于青少年,视力可在数周或1~2个月内下降,适当休息后又可得到某种程度的复原。而真性近视为器质性改变,不能自然复原。
 
  2、鉴别方法
 
  鉴别诊断方法有几种,其中睫状肌散瞳法是辨别真假近视的科学方法。
 
  睫状肌麻痹法(散瞳法):
 
  欣赏摄影艺术要先从构图、用光、影调等能被欣赏者直接感观的基础要素入手,这些要素不光是构成一幅作品的基础,也是欣赏者感受和认知摄影作品的艺术前提。
 
  3、控制孩子近视的方法
 
  孩子长到8岁以上的时候,如果发现近视度数增长得很快,可以到正规眼科医院选择配戴角膜塑形镜,角膜塑形镜可以有效地延缓近视的发展。这种镜子外观就像一个隐形眼镜,但是它比普通的软性的隐形眼镜透氧率高、透气性好。孩子晚上配戴角膜塑形镜,白天的时候视力可以达到正常人水平。也就是说,白天可以不用戴眼镜,活动都会和正常人一样方便,而且可以有效地缓解近视的进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