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为什么会突然消失了

时间:2023-06-09 12: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大家都知道,人上了年纪就自然会花眼。可是,有些人在40-50岁时,阅读时需要戴老花镜,而随着年龄增加,到60-70岁反而不需要花镜也能看书看报了。一般来说,这时候患者会非常高兴

    大家都知道,人上了年纪就自然会花眼。可是,有些人在40-50岁时,阅读时需要戴老花镜,而随着年龄增加,到60-70岁反而不需要花镜也能看书看报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是由于年龄增加而导致的眼内睫状肌功能的衰退,这个过程一般从40岁开始,到60岁截止,表现为看近不清楚,需要戴花镜,60岁后花眼度数就不再增加了。
 
    由此可见,老视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是一种疾病,是不可能自行好转或消失的。
 
老花眼症状
 
    老花眼消失?当心这个病来了
 
    这种情况其实是患上了“白内障”。这是因为有些白内障在初发期及膨胀期,晶状体膨胀变凸,使中央部分的屈光力增加,从而形成了晶状体性近视,其不同程度的近视抵消了老花眼的度数,所以,视近物反而清晰,这就是有些老人老花眼度减轻或消失的原因。
 
    当然,这种情况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最终随着白内障的发展,因晶状体混浊加重,患者眼前景物肯定会愈加昏暗不明以至失明。
 
    白内障从发病到失明的过程,一般时间较长,它与个人体质、代谢速度等众多因素有关。在治疗上,目前尚无特效药物能治愈,只能通过手术来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