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眼前模糊要警惕老花眼

时间:2023-09-14 09: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工作看电脑,休息玩手机,下班还要开车回家"。最近一个月来,46岁的张先生发现眼前越来越模糊,尤其是在看电脑、看手机屏幕时,常常感到头晕、两眼酸胀,有时候连半小时都坚持不下来

  "工作看电脑,休息玩手机,下班还要开车回家"。最近一个月来,46岁的张先生发现眼前越来越模糊,尤其是在看电脑、看手机屏幕时,常常感到头晕、两眼酸胀,有时候连半小时都坚持不下来。
 
  起初,张先生安慰自己:“正常,肯定是近视度数加深了,看不清东西很正常。”
 
  结果来到医院就诊后才发现,一直以为的“近视加深”竟然是老花眼。“怎么自己这么年轻眼睛就老花了呢?”张先生难以接受。
 
老花眼人群
 
  近距离用眼时间大增
 
  老花眼年龄或提早
 
  医生直言,像张先生一样,不相信眼睛会提前老花的大有人在。许多人到了“中老年”这一阶段,就会发现自己的视力水平在减退,眼花、看不清经常挂在嘴边。
 
  老花眼作为大多数人都逃不掉的眼病,是在衰老过程中的一种表现,往往会造成上述视力下降的情况,一般视力正常的人会从40岁开始出现老花眼,近视的人也会发展成老花眼,一般是在50岁之后。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每天长期间对着手机、电脑,近距离用眼时间大大增加,戴老花镜的年龄也因此有所提早。
 
  老花眼怎么解决?
 
  单纯的老花眼可以通过医学验光配镜来矫正。如果不想戴眼镜,在现代医疗科技的加持下,鱼与熊掌可兼得。可以通过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来治疗,手术中植入功能性人工晶状体,能够同时解决近视、老花、远视、散光等问题,还可以避免白内障的发生,提供远、中、近全程清晰视觉,满足患者多元化的用眼需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