霰粒肿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21-02-24 17: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霰粒肿又称睑板腺囊肿,腺管内分泌物堵塞引起的是腺管排出受阻,从而导致慢性炎症肉芽肿发生,一般儿童比较常见,成年人也会患上。霰粒肿上下睑皆可发生,可能会形成单个囊肿

  霰粒肿又称睑板腺囊肿,腺管内分泌物堵塞引起的是腺管排出受阻,从而导致慢性炎症肉芽肿发生,一般儿童比较常见,成年人也会患上。霰粒肿上下睑皆可发生,可能会形成单个囊肿,也可能会形成多个囊肿。
 
  对于霰粒肿的治疗,可以保守治疗,也可以手术治疗。保守治疗时间长,手术治疗时间较短,而且一般情况下霰粒肿手术后是不留疤痕或留疤痕也是很小的,多数情况经过几个月以后就会恢复正常的。但如果不注意护理,有可能导致霰粒肿复发。那么霰粒肿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霰粒肿术后注意事项有如下5条:
 
  1、注意眼部卫生。保持眼部清洁,注意不用手揉眼睛,不用脏的纸巾或毛巾擦眼,不与他人混用卫生用品。
 
  2、注意用眼时间。用眼适度,及时休息,增加睡眠,保持较规律的生活作息。
 
  3、改善饮食结构。多吃水果、蔬菜等,少吃辛辣、油炸和有刺激性食物,不要挑食偏食。
 
  4、眼部慢性疾病尽早治疗。如有结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疾病,应主动治疗,并及时矫正近视、远视或散光。
 
  5、如果霰粒肿反复发作,平时可以用干净的手按摩局部眼皮及眼眶,保持眼皮上的腺体的导管通畅,促进其分泌物的排出,并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霰粒肿手术后不要长时间过度用眼,也不要戴隐形眼睛,以免影响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