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体种类繁多有哪些

时间:2020-07-30 11: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年龄增长,眼睛里的晶状体会呈现出两种退行性改变。俗话说“老眼昏花”,“昏”就是晶状体发生浑浊,造成视力下降,也就是白内障;“花”是指调节力减弱,不能像年轻时一样

  随着年龄增长,眼睛里的晶状体会呈现出两种退行性改变。俗话说“老眼昏花”,“昏”就是晶状体发生浑浊,造成视力下降,也就是白内障;“花”是指调节力减弱,不能像年轻时一样随时调节来适应看远和看近,也就是老花眼。
 
  现代人越来越多的注重锻炼和保养,要把身体维持在尽量年轻的状态。其实除了皮肤和身材,眼睛也是可以“返老还童”的。通过手术,白内障+老花眼患者,可以视线不再浑浊而且远近皆可看清楚。
 
白内障手术
 
  在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人工晶体种类繁多,有基本款的晶体,也有高配版。
 
  基本款能让患者复明,高配版除了治好白内障,还能顺便解决其他的屈光问题。
 
  基本款人工晶体指的是单焦点人工晶体、单焦点非球面人工晶体,高配版指的是一批高端屈光性人工晶体,如散光型人工晶体、双焦点人工晶体、区域折射双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散光型人工晶体、景深加强EDOF(新无极)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等(以上统称屈光性人工晶体),能够在白内障手术的同时,将近视、散光、老花眼等屈光不正的问题一揽子解决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