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怎么做

时间:2021-01-16 08: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通过移除患者原本老化的晶状体,以三焦点人工晶体取代,手术过程其实非常简单,整个手术下来不过十分钟的时间。

  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通过移除患者原本老化的晶状体,以三焦点人工晶体取代,手术过程其实非常简单,整个手术下来不过十分钟的时间。
 
  眼睛麻醉
 
  有别于其他手术的全身麻醉,白内障手术仅需要几滴眼药水做眼睛的表面麻醉,意识清醒,但是眼睛全程没有痛觉,也没有任何不适。
 
  角膜切口
 
  为了植入人工晶体,在电脑成像系统的辅助下,手术会在角膜边缘做非常小的切口,有效地缩短术后恢复时间,即使是恢复力弱的老年人也可以轻松驾驭。
 
白内障手术
 
  超声乳化吸除
 
  利用上述的微小切口,向晶状体内深入超声乳化探头,将混浊的晶状体击碎成乳糜状之后,再借助抽吸灌注系统的帮助,将乳糜状的老化晶状体吸出。
 
  人工晶体植入
 
  在老化的晶状体吸除后,将准备好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准确植入原来的位置,即完成了白内障人工晶体置换术。
 
  目前,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与以往白内障晶体手术相比,用飞秒激光代替原来的手术刀及需用人工操作的部分,使手术精度更高更安全;其次是用三焦晶体取代原来单焦晶体,实现术后舒适自然的远、中、近全程优视力,使术后无需再戴老花镜眼镜或近视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