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科普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时间:2021-12-07 15: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一直都是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一种危险的疾病。糖尿病患者主要是体内胰岛素的代谢异常,引起神经及血管微循环的改变。 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就是糖尿病患者眼部发病率较高

  糖尿病一直都是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一种危险的疾病。糖尿病患者主要是体内胰岛素的代谢异常,引起神经及血管微循环的改变。
 
  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就是糖尿病患者眼部发病率较高的疾病。据统计百分之三十的糖尿病患者都有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并且有着患糖尿病的年限越长视网膜病变几率越高的现象。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图片来源:图虫网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主要是眼组织、微血管的改变,造成眼部营养的缺乏、视功能的衰退。其主要表现有动脉瘤、微血管异常、硬性渗出,以及黄斑水肿等,患有者将会严重的影响视功能。
 
  那么对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应该怎么治疗呢?原则上可以分为药物治疗和激光治疗;
 
  药物治疗要通过血糖、血脂、血压三个方面来控制疾病的进一步发展。
 
  激光手术主要是光凝治疗,光凝治疗可以防止继发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另外,对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青光眼是一种致盲且不可恢复的疾病,所以如有眼痛、头痛、恶心等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尽可能的保护我们的视力。
 
  对于糖尿病患者,就是要定期对眼部进行检查。如有异样要及时的治疗,尽可能的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保护我们的眼组织,保护我们的健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