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越来越多人选择多焦点人工晶体

时间:2020-09-21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多焦点人工晶体的就像飞秒激光是白内障手术的一种飞跃,多焦点人工晶体的出现,也是人工晶体发展的一个飞跃。

  白白内障手术的人工晶体,现在种类非常丰富。
 
  基本款:单焦点人工晶体、单焦点非球面人工晶体;高配版:散光型人工晶体、双焦点人工晶体、区域折射双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散光型人工晶体、景深加强EDOF(新无极)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
 
    白内障多焦点人工晶体的就像飞秒激光是白内障手术的一种飞跃,多焦点人工晶体的出现,也是人工晶体发展的一个飞跃。
 
  多焦点的人工晶体,它的好处白内障手术后的视觉的质量,越来越像年轻人的那种视力,他可以看远,可以看中可以看近,所以只要条件合适很多,不管是老年人、中年人或者年轻人,都希望能够选择多焦点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可以让大家的视力不受限制,提高了生活质量。
 
白内障手术
 
  多焦点人工晶体适合哪些人?
 
  患者是否适合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的话,一定要评估几个方面:
 
  1、视网膜的功能到底好不好,术前应做一个眼底的oct的检查,看视网膜的功能是否正常;
 
  2、人工晶体的位置到底好不好,有没有脱位,脱位的也是不可以植入多焦点晶体。
 
  3、重点要看角膜的情况,角膜是不是规则,要用角膜地形图来测算角膜的规则的程度,判断是否适合换多焦点的问题。
 
  另外,现在对于有一些比较严重的干眼的患者,也不太希望马上就换多焦点人工晶体,对于有严重干眼的这些患者,应该在干眼治疗一段时间以后,再做多焦点的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