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焦点人工晶体靠谱吗

时间:2020-10-30 11: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三焦点人工晶体就是把人眼看远、看中间距离以及看近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用这样的人工晶体置换人自己的晶体。

  张广斌教授介绍,人类视力有三个非常重要的距离,即看远、看中、看近。
 
  而三焦点人工晶体就是把人眼看远、看中间距离以及看近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用这样的人工晶体置换人自己的晶体,不但可以恢复晶体的透明性,告别白内障。还可以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让人重新同步拥有远、中、近的三种视力。
 
  三焦点晶体的独特优势

       1、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远视;

       2、自然舒适的远、中、近全程视力;

       3、彻底摆脱老花镜;
 
  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手术不足10分钟,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获得24小时清晰的远中近全程视力。
 
  三焦点人工晶体靠谱吗?
 
  目前,这项技术已在欧洲实施了8年,自2015年年底厦门眼科中心引进三焦点人工晶体以来,实践手术例数已为全国前列。
 
  同时,厦门眼科中心于2018年成立福建省“三焦点老视手术中心”及“三焦点屈光白内障手术中心”,设置了老视手术的标准化流程和路径,不仅有精确的术前设计、3D辅助化手术系统,还有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等来保证术后视觉效果。
 
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教授在3D可视化系统下为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
 
  三焦点晶体适合人群
 
  1、希望术后摘镜;
 
  2、高度近视、远视、老花白内障患者;
 
  3、年轻白内障患者;
 
  最后,张广斌教授提醒,尽管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开始选择三焦点晶体植入术,但非人人合适,除了三焦点人工晶体以外,还有单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等等晶体可以选择使用,患者术前需进行严格的眼科检查,根据用眼需求、经济能力等条件,“个性化定制”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