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治疗白内障有效果吗

时间:2018-05-17 11: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穴位治疗白内障有效果吗?穴位疗法是养生的一种经典方法,比如眼睛疲劳、干涩的时候,按摩一下眼睛周围的穴位,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穴位治疗白内障有效果吗?穴位疗法是养生的一种经典方法,比如眼睛疲劳、干涩的时候,按摩一下眼睛周围的穴位,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白内障是一种晶状体混浊的眼病,通常我们可以按摩四个穴位缓解,穴位治疗白内障有效果吗?其实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1)承泣穴
 
  食指的指腹按揉左右穴位,每次各按揉1至3分钟。
 
  (2)四白穴
 
  食指指尖垂直按压所在之处,有酸痛感,以食指指腹揉按左右穴位,每次1至3分钟。
 
  (3)天井穴
 
  用指尖垂直向上按摩肘尖下凹陷的穴位处,有酸、胀、麻的感觉。两侧穴位,每天早晚各按压一次,每次按压1至3分钟。
 
  穴位治疗白内障有效果吗?穴位不能从根本上治疗白内障,白内障只能手术治疗,目前 先进 的手术方式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术。

  推荐阅读: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